权大毛a

卡攻

他生莫作有情痴(古风玄幻)主卡多CP【长篇慎入】(九)

第四十一章
冯薪朵压在陆婷的身上,晕乎乎的摇着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。
说时迟那时快,张语格轻盈的落在两人眼前,一把拎起被砸晕的李艺彤,然后消失不见。
“!!!”徐子轩用追风踢向这方向跑来,却发现已经晚了,狠狠的将拳头砸在地上,眼泪啪嗒啪嗒的落在那个砸出的小坑里。
瞿雪儿等人还纳闷为什么刚刚还在与自己打斗的人忽然不见了,便听到那用力的一拳砸出的声响,整个瞿府,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,仿佛那波人根本没来过一样。
“糟了!阿卡....”鞠婧祎咬着嘴唇十分担忧,心想陆婷这回捅了大篓子了。
“到底什么情况?”陆婷拉着冯薪朵站了起来,刚刚面前忽然有个人把自己身下那个人带走了?自己身下到底是什么人?
“卡卡!!!”赵粤失去重心从房屋上摔了下来,也不管自己已经摔伤,跌跌撞撞的走到李艺彤消失的位置,什么都没有....
陆婷这才反应过来,刚刚被抓走的,是李艺彤!
徐子轩悔恨着,她明明知道对方的目标就是阿卡,她却没有保护好她任由她被人抓走,她应该听瞿今生的带着李艺彤从地道逃出,不应该出来迎战....她咬紧牙关重新站了起来,转身离去。
“你去哪儿?”鞠婧祎眼疾手快的拉住了她。
“嘲天宫。”徐子轩轻轻抽出自己的手。
“你去送死吗?那儿不是你能去的地方。”鞠婧祎死死的拉住她,不让她走。“赵嘉敏若在,也不会让你去的。”
“让她去吧。”瞿今生叹了口气,“她若不去,心怎能安。”李艺彤在徐子轩心中的地位,非同一般。
徐子轩就这么远去,那个坚决的背影深深的烙在所有人的心里,李艺彤对她来说,很重要吧?重要到,连命都可以不要.....
是的,连命都可以不要,李艺彤就是她的命啊。
“师姐,为何你不愿和其他弟子一块儿练功啊?”稚嫩的小手探在徐子轩的眼前,还偷偷喝了她珍藏的一壶好酒。
“关你什么事。”抽回酒葫芦,冷冷的瞥了一眼这不要脸的小破孩。“别喝我的酒。”
“一坛春酒蕴回味,今朝有酒今朝醉,陪师姐喝酒,就是醉死也无怨啊!”
谁要你陪!
“师姐!我在翠竹林抓到一只小熊猫诶!我们来给它取个名字?叫阿轩怎么样?要不,徐子斩?”
“你烦死了。”斩你个头!
“师姐,多笑笑嘛,你笑起来多迷人啊!”
“滚!”我笑还给你长脸了?
“师姐,我从一出生你就在我身边吗?我总觉得我睁开眼第一眼看见就是你诶。”
“师姐,我想带雪儿去外面玩....”
“师姐!我走了!帮我打掩护啊!我给你带好吃的回来!”
“你师妹拐着财神阁大小姐不知所踪你为何不报?!你可知此事有多严重!!该罚!!”

第四十二章
“长老,一百零八鞭已经罚过,饶了徐师妹吧......”
李艺彤,没关系,师姐来了,师姐不会让你有事。
师姐一直没告诉你,师姐从入丐帮开始被视为天纵之子危及大师兄地位后,便一直都被针对,只有你傻傻的凑在我身边,什么也不怕,还有啊...那只小熊猫,是我抓到放去翠竹林的,我知道你喜欢,一直想养小动物来着...
我从来不嫌你烦,我有多庆幸能在丐帮有你的陪伴,你的出现就是上天赐给我的快乐,我发誓,再见面,我一定对你多笑,不会再总一副师姐的样子训你了...所以给我这个机会好吗?等我啊...
莫寒在所有人看着徐子轩远去的时候,默默走到了戴萌身边,让戴萌靠在自己怀里,其他移花弟子就这么看着自家大师姐做着如此奇怪的举动,却不敢上前说什么。
而莫寒却发现越贴近戴萌,自己腰间的玉笛颤抖的越厉害,她看到戴萌胸口有一道刺眼的绿光,她忍不住伸出手去,透着衣服,她能感受到那东西正在呼唤着她。
腰间的玉笛嗖的一声飞了出去,盘旋在半空中,发出嗡嗡的响声,让人感觉难受,戴萌胸口的花坠被吸引着飞了出去,与玉笛一同飞在空中,两物相吸碰撞出一丝火花,一阵优美的笛声缓缓入耳,是所有移花弟子从未听过的。
笛声消失之后,玉笛重新落入了莫寒手中,那花坠,稳稳的挂在玉笛微端,原来,它们本就是一体。
其他人惊讶的看着一变化,瞿今生知道,莫寒的镇派武器,是完整了。
他从怀里拿出一颗九阳返魂散,朝莫寒扔去,莫寒接过,眼神道了谢,便喂戴萌吃下,她细细的打量着怀里的人,原来真的是你啊...我的有缘人。
“徐子轩她一个人肯定不行的,祸是我惹的,我得一起去。”陆婷刚要走,却发现冯薪朵拉着她摇摇头。
“就算刚刚砸晕她的不是你,她也一样会被抓走,注定的,你不要把责任都担在自己身上。”冯薪朵坐在地上,拿出看家物件。
鞠婧祎看着冯薪朵,感到窒息,是真武弟子么.....
“你快算算,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。”陆婷静静的等着她。
冯薪朵闭着眼睛,摇晃着手里的龟壳,而戴萌也醒了过来,看着莫寒那柔情似水的眼光,戴萌的小心脏猛的撞击了一下...完全搞不懂这是为什么,红着脸从莫寒的怀里逃了出来,却发现所有人都看着一个身穿道袍的女子。
“她暂时不会有危险,孔雀翎开启缺不了她,青龙会不会伤害她的,而且青龙会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。”冯薪朵睁开眼,“我其实算出来的也不多,我想我们应该去一趟荆湖。”
“为什么要去荆湖?”赵粤心急如焚,恨不得马上跟上徐子轩的脚步,如果不是鞠婧祎拉着自己,她早追过去了。

第四十三章
“这一切要从很早说起了,我也说不清,但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啊,我们得搞清楚敌人有什么弱点吧,这李艺彤到底怎么特殊会被选中,自然要问丐帮掌门了。”冯薪朵收起物件。
“我信她。”陆婷认真的看着冯薪朵。
“那徐子轩怎么办?”瞿雪儿问了一个大家都想问的问题。
“她啊...有艳福了呗...”冯薪朵坏笑着,“啊...朵朵说太多了,朵朵要折寿的!”
众人这才慢慢放下心来,而这时,天空竟下起了雨,冰冷而刺骨,林意思关切的看着脸煞白的鞠婧祎,她很好奇,这个仙子般的姑娘到底有什么故事,有什么秘密,让她的眼神总带着悲伤和忧郁。
“你们今天就在瞿府好好休息一晚,养足精神再走吧...”瞿今生看着这帮小辈,这江湖果然,已经是年轻人的战场了,只是这帮年轻人能不能撑过去,就看造化了,而他的女儿,也是这江湖的一份子。瞿今生作为商人,老奸巨猾,但混江湖,却要单纯的多。
“爹...”瞿雪儿眼巴巴的看着瞿今生。
“去吧。”瞿今生知道自己拦不住女儿,囚了她两年,不如让她去闯闯,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。
瞿雪儿开心的攥住了身旁人的手,却发现自己牵着的,是‘情敌’赵粤...干咳一声,甩着头发回了自己房间,说不担心李艺彤那是不可能的,看着心系的人被坏人抓走,她知道自己实力还不够去与青龙会抗衡,所以她不像徐子轩那般不要命的跟过去,她要做好充分的准备,争取最大的胜算。
“我可能没办法随你们同去荆湖,岛主已经在催我回去了...”莫寒遗憾的望着戴萌,她知道戴萌一定会去荆湖,她也很想跟去,毕竟她们才刚见面,她不希望戴萌出什么事。
“额...这位姑娘有事就先去忙自己的吧。”戴萌有礼的朝着莫寒点点头,有一点怂。她不知道,怜花宝藏给其他人带来了功法心法修为镇派武器乃至神兵密钥,给她带来的,却是一个老婆。
莫寒微微一笑,这人还不知道自己就是我的有缘人,还对我那么客气...回岛之后一定要向岛主请求让自己重新出岛。
鞠婧祎深知从燕云到杭州这一趟,自己恐怕无法回谷了,如果陷入江湖纷争,可能连性命都要搭上,还有那个老盯着自己的五毒弟子,是不是认出自己了?想要为赵嘉敏报仇?
林思意压根不知道鞠婧祎是这么想她,并且防着她的。若她知道,恐怕要哭笑不得了,她哪儿是寻仇,她是喜欢鞠婧祎啊。
她觉得必须找个借口跟她们一同去,这样也好跟鞠婧祎套套近乎。“瞿阁主放心,雪儿这一路我会尽心护着。”
瞿今生点点头,“辛苦你了。”
杭州钱塘港码头,徐子轩一人立在雨中,毫不顾忌雨水的刺骨寒冷,原先因为砸地而血肉模糊的手,已被雨水冲刷干净,一阵一阵的疼痛让她更加清醒。
“客官,上哪儿去?”船夫撑着船在码头摇摇摆摆。

“东海极境岛。”徐子轩随手扔出一块黄金,虽说天气不好,但也没有起风,海上还算安全,但是极境岛,没几个人敢去,若不加大金钱的诱惑,自己如何争分夺秒。

第四十四章
船夫盯着那块金子看了许久,咬了咬牙,“行,客官你这么大方,我就送你过去。”
“之前码头是否有人坐船。”徐子轩跳上船,站在船头,望着海面。
“有一艘巨大的私人船,不常见,所以也不知是什么人。”船家老实的回到道。
徐子轩眯着眼睛,“他们同行有几人?”
“就两人,一个好像受伤昏迷了,另外一个背着她的。”船夫努力回忆着。
船就这么行了一夜,日出东方,天际微微泛白,徐子轩接过船夫递来的水道了谢,她一夜没睡。
极境岛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,没有青龙会的人领路,想要找到嘲天宫的路口,也是要花费不少力气的,徐子轩盘算着,下了一夜雨,不可能一点蛛丝马迹都不留下。
张语格推了推睡得正香的李艺彤,心中不禁想笑,这人被抓了还睡得着?自己的迷香也没用那么大量吧?这人不应该马上醒过来质问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吗?还是这人醒了,根本什么都不怕?“喂,醒醒。”
李艺彤捂着有些疼的脖子,慢慢睁开了眼,看着放大清晰版的张语格,她一脸迷茫,她确实累坏了,睡得非常香,毕竟张语格的背还挺好靠的。
“我没想到你会自刎。”张语格随手拿起一个野果坐在李艺彤身边吃了起来,她有些佩服这个小乞丐的勇气。
李艺彤这才看清了周围,是个山洞?怎么现在只有这个女人一个人了,那些杀手呢?
“不是所有青龙会的弟子都有资格入嘲天宫。”张语格道破她心中疑惑,抬手扔给她一个果子“吃吗?”
李艺彤饿的很,连忙咬了一口,被酸的牙齿打颤。
“哈哈哈哈....”张语格摸了摸李艺彤的后背,然后满意的点点头,“的确是你没错。”
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?”李艺彤抖了抖肩,挪开张语格的手,“你们青龙会不就是要坤宫反吟结开启孔雀翎吗?那我告诉你好了,坤宫反吟结不在我这儿,它早就不知道被我丢那儿去了。”
“嗯,在带你进嘲天宫之前确实得告知你一些事情...”张语格没听到她说话似的,开始闭着眼睛休息起来。
“你不是要说事情吗?你闭眼睛干嘛...”李艺彤扯了扯张语格的头发,她发现,张语格似乎不像昨晚那样麻木?好像判若两人。
“你昨晚睡的可香了,我一个人把你背过来的,你说我现在需不需要休息?”张语格一把拍开李艺彤骚扰她的手。
李艺彤见她真的睡了起来,蹑手蹑脚准备逃走,却发现自己的脚被铁链拴住,在心里骂了张语格一句,开始徒手掰铁链,丐帮弟子皆有神力,双手作战,区区铁链算什么?

第四十五章
“滋滋滋~~~~”李艺彤浑身发抖,整个人被电的头发都炸了起来,“我!!!你至于吗!!”还给铁链灌输内力电我!
张语格在那边闭着眼睛轻轻了扯了扯嘴角,“别跑哦,要有担当,否则你帮朋友的安全我就不能保证了。”
“你这个女魔头!我饿了!我要饿死了!”李艺彤开始大声囔囔,企图吸引外面人的注意。
“你叫破喉咙也没有人来的,就算来的,也都是青龙会的人,这个极境岛,没其他人敢来。”张语格一脚踢了个包袱过去。
李艺彤愤愤的从里面拿了些吃的,就着水吃了起来。
然后开始冷静的分析怎么逃出去,坤宫反吟结就在胸口,这人昨晚背着自己,应该早搜自己身了,怎么没有拿走然后杀了我?只有两个可能了...第一,这人不想杀我,第二,孔雀翎光靠坤宫反吟结不够,还需要我??既然这样,那么现在我是安全的,师姐她们那也不会受到青龙会骚扰,而且有一点很明确,孔雀翎,一定会被开启。
该怎么办,得想个办法....诶!我把坤宫反吟结毁了不就行了?这样就算她们杀了我,青韦也可以救我...诶不对...万一他们生气让我死无全尸!那青韦就是神仙也救不了我啊....
在天际刚刚泛白的时候,身处瞿府的赵粤第一个走出了房间,她同徐子轩一样,一夜没睡,和傀儡兵分两路去敲其他人的房门,想要快一些到荆湖。
一行人准备好后,与瞿今生道了别,骑着马向荆湖赶去,而莫寒也登上了回移花岛的商船,深深看了戴萌一眼,待我归来时,希望你好好的。
收到林思意求救信号的赵嘉敏这才赶来,听瞿今生说清事情经过之后,有些后悔去关外徐海接悬赏令,否则也不会来迟一步。
她细细斟酌了一下,赵粤那边人多,不会出事,而且她也不想和鞠婧祎打照面,她得去极境岛找徐子轩,这个她在这世上唯一的朋友,不能失去。
正是午时,赵粤等人快马加鞭终于赶到荆湖,在丐帮弟子通报之后,去了丐帮的长老堂,便看到一个衣着褴褛,抱着酒葫芦喝的烂醉的老人,他身边还站着一个年轻男子。
“诸位好,我是丐帮大弟子尚野昀,这位是本帮帮主。”男子做了介绍便支走了所有丐帮弟子,自己也退了出去,把门关上。
‘砰’一声,堂内失去了所有光线,众人睁大了眼睛,看着白发苍苍的老人缓缓坐起,睁开眼,堂内所有蜡烛被瞬间点亮。
赵粤本能的退了一步,撞在瞿雪儿怀里,后者带着一丝嘲笑看着她,让她感觉丢脸,这个瞿雪儿,老爱欺负她。
“你们几个娃娃到丐帮所为何事?”老人苍劲有力的声音传来,众人只感觉此人内力非一般的深厚,让自己浑身上下都在震撼。
“帮主...阿卡她,被青龙会抓走了。”瞿雪儿刚说完,江匡手中的葫芦抖了抖。
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起身,“彤儿她,今年十六了吧...日子过得也是快啊...”
“阿卡与我同岁,大我几月,确是十六没错。”瞿雪儿乖巧的点着头,然后更着急了,“帮主!这不是正事...”




评论(12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