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大毛a

卡攻

他生莫作有情痴(古风玄幻)主卡多CP【长篇慎入】(二十六)

第一百二十六章

“对哦,既是奴隶,应该为主人端茶送水,做做饭扫扫地什么的。”阿阮眼露精光,腹黑的笑道:“喂,你现在就去,做菜给我吃,要做我没吃过的,若是你做的我吃过,我便晚一天为你清除毒素。”

李艺彤干瞪了一会儿眼,低着头,走了出去,现在受制于人,身不由己啊!

“喂,厨房在左边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做快一点啊!我饿着呢!”

“知道了!!!”

“高光也要做一份的啊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....”

“语气怎么这么敷衍!?”

李艺彤翻了个白眼,不再理她,在她去厨房之后,路小佳剥着花生,猜着阿阮心里的小九九,这任性的小公主,莫不是想利用此人离开徐海吧?现在可是江湖的特殊时期,而阿阮她身份又特殊,万不能牵扯进去,他得好好查一查这人的身份,能被人用千味散对付,绝不简单。

“路叔叔,你还要在那儿偷看我多久啊?”阿阮转过身,没了之前的俏皮可爱,嘴上叫着路叔叔,眼底却冷的可怕。

“阿阮,你要做什么我确实阻止不了你,但请你一定要想清楚。”路小佳郑重的说道。

实际上,是阿阮的眼神太可怕了,他若再反对,估计不死也残....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,他还是不要管主子的事了....

阿阮收回冷冷的目光,朝着他甜甜一笑,“别担心嘛,只是去玩玩,父王那边,应该不会知道吧?”

路小佳往嘴里丢了一颗花生,威胁!赤裸裸的威胁啊!“额...大王他日理万机,忙得很,此等小事,自然不会知了。”

阿阮点点头,带着高光去了神刀堂的演练场,看着底下认真训练的神刀弟子,想着如此辛苦训练,却不参与任何江湖之事,真的有意思吗?

天空之中飞来一只传信的雄鹰,阿阮伸出手,接过情报,诧异的挑了挑眉,却又笑了。

“当真有趣了,他真武掌门带着人浩浩荡荡去了荆湖,一心想要灭丐帮满门,却被公子羽钻了空子?”阿阮歪着小脑袋。

路小佳跟了过来,阿阮将情报递去,“想用天机者的身份掌控整个江湖,本就是万劫不复的事,何况,公子羽牵挂真武许久了。”

“哦?当真牵挂?”阿阮呆呆的问道。

路小佳心想,你这丫头明明什么都知道,偏要问我。“此牵挂非彼牵挂,当年唐柔之死,是导致公子羽魔化的最主要原因,他当然是来报仇的,嘲天宫一战,又有一人魔化,我却不知此人魔化是因何。”

“俗话说,英雄难过美人关,我猜,不就是一个情字咯。”阿阮伸手去要路小佳的花生,李艺彤你做饭怎么这么慢,本公主真的要饿死了!

第一百二十七章

路小佳小气的很,只给了一颗,“公主将来可会为一个情字改变?”

阿阮嘟着嘴,“小气死了!情是什么?能吃吗!在本公主这儿,情是最没用的了!”

路小佳笑了,“公主可别把话说的太死。”

阿阮不乐意了,这人今天怼了她好几回了,下次给他一袋发霉的花生,气死他!

“饭做好了。”李艺彤找了阿阮许久,最后在练武场寻到她时,还观看了一会儿神刀是如何训练的。

阿阮一听,连忙跑到饭厅,一看,脸都黑了。“这什么玩意?”

“你不是说要做你没吃过的吗?我就把厨房里的所有菜一锅炖了,辣椒啊,盐啊,孜然啊,什么都放了,口味特别不同,色香味俱全,你肯定没吃过。”李艺彤一副理所当然,理直气壮的样子。

阿阮用手指触了触自己的额头,路小佳一看,连忙施展轻功躲到几十里开外。

“李艺彤!!!!!!!”

李艺彤死死的捂住了自己的耳朵,还是被波及到了,天啊,这丫头比杜非命的狮吼还要命啊!

最后,李艺彤被阿阮揪着耳朵,在阿阮‘温柔’的注视下,煮了两碗鸡蛋面,一碗阿阮的,一碗高光的。

是的,她被罚不准吃饭.....这个小魔头!

晚上,她被赶到柴房去睡,躺了许久都睡不着,不知道丐帮现在怎么样了,徐子轩她们,又怎么样了。

八荒,只剩一个丐帮与自己有关,其余都无关了吧,希望他们没有把事情做的太绝,为了一个孔雀翎灭丐帮满门,如果荆湖之上丐帮不复存在,那么她李艺彤,一定向他们一一讨回来,她不介意去建造一个新的八荒,建造一个新的江湖。

这么一想,她似乎变的有点像公子羽了,她也越来越懂公子羽了,要建造一个不一样的世界,并非是人人所说的万劫不复。

她走出柴房,望着徐海的明月,这天涯的明月,是同一个,她所记挂的人,是否和自己一样也看着月亮。

“这么伤感做什么呢?”阿阮朝她扔了一个包袱。

“你怎么....”李艺彤有些惊讶,“你要走?”

“你不是眼巴巴的盼着走吗?”阿阮反问道。

李艺彤点点头。

“你的毒缺一味重要药材,这儿没有,得去云滇。”阿阮装作惆怅的样子,“唉,我也舍不得徐海啊,舍不得我的神刀堂,可是为了你,我得走出徐海,去那遥远的云滇。”

李艺彤嘴角抽搐,这丫还是个戏精,明明你心里可想走了吧!“得了那味药材,我的毒是不是就全部清除了?”

“是这样没错,但是我觉得吧,为了防止你毒解之后将人家这么个弱女子抛弃,我得用个以防万一的方法。”阿阮的眼神变得柔弱起来。

第一百二十八章

还弱女子,我信了你的邪!“什么办法?你不会也要对我下毒吧?”李艺彤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我是那种人嘛!”阿阮敲了敲李艺彤的脑袋。

李艺彤默默点头,看着阿阮吃人的眼神连忙摇头。

“我得给你盖个戳,这样你走到哪儿,别人都知道你是我的人了,就像高光一样,她爪子底下有我亲手盖的戳。”阿阮拿出了一把亮闪闪的小刀。

李艺彤瞪大了眼睛,咽了咽口水,她现在武功尽失,打不赢啊!就算不失,也不一定打的赢啊!“盖戳?拿刀?你确定?”

“哈哈,吓你的。”阿阮收起小刀,从手腕取下一条手链,待在李艺彤的左手,“好了,没人敢欺负你了,而且,你若叛我,只要我一声令下,你就会被神刀堂弟子追杀到天涯海角。”

“有那么厉害吗?”李艺彤扯了扯手链,奇怪!取不下来!

“哼,没有我的解法,这链子你一辈子也别想取下来。”阿阮砸吧了一下嘴。

“你是什么人啊!神刀堂弟子为什么要听你的!”李艺彤不肯服输。

阿阮神秘一笑,“想知道?离我近些,我告诉你。”

李艺彤将信将疑的把耳朵凑了过去。

“你猜啊!”阿阮欠扁的语气传进李艺彤的耳朵,李艺彤抱紧了包袱,转身就走,决定这个晚上都不跟她说话了。

“喂!生气啦?哎呀,你以后总会知道的嘛!对我保留一点神秘感,你才会敬我畏我嘛!”阿阮软绵绵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李艺彤想着,这声音还挺好听,她也发现,这鬼丫头真是精的很,自己不了解她,自然会对她有所忌惮。“你那高光不带着吗?”

“不能带呀,它是神刀圣兽,带着她,目标太大啦。”阿阮双手撑着脑袋摇摇头。

李艺彤心底吃惊的很,圣兽都认了她做主人,可见她的身份和实力是真的强,不过她也懒得猜测阿阮的身份了,她现在心中只有一件事,解毒,然后去荆湖。

“喂,给你。”阿阮朝着李艺彤丢了一个饼。

“一个饼?”李艺彤接住,疑惑的看着阿阮。

“爱吃不吃。”阿阮拽紧肩上的包袱,在夜色中缓缓移动。

李艺彤笑了,这丫头刀子嘴豆腐心啊?明明罚她不准吃饭,却还是给她带了吃的,见她放缓步子鬼鬼祟祟的样子,已经猜到了,神刀堂守卫森严,四处都是巡逻的神刀弟子,想要偷偷走出去,一定要费一些功夫,这丫头既然偷偷走出去,自然是不想神刀弟子发现她要走,只是现在自己武学尽失,溜出去明显会拖后腿啊。“喂....”

“喂什么喂?!你是我的奴隶,你得管我叫主人。”阿阮白了她一眼。

李艺彤也不恼,“阿阮,你在神刀生活这么久,就没发现有什么秘密通道吗?”

第一百二十九章

阿阮一拍脑门,对啊!怎么没想到密道!“你跟我来。”她连忙转身。

李艺彤跟着她走到了一个房间,房间很大,东西不多,简洁明了,但却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,让她很想知道这房间的主人是谁。

还没观察完,她便被阿阮一把拉住,“看什么呢?走了。”

接着,便是一阵机关转动的声音,那扇暗门在壁画之后,暗门打开的瞬间,李艺彤就想到了当初被公子羽控制去拿孔雀翎的时候,也是这样一个密室,染了灰尘,似是很久都没有人进去过。

“密室很久没用了,里面什么样子我也忘了,有没有什么暗器机关之类的啊我也不记得,过会儿你小心你的小命哟~”阿阮调皮的眨了眨眼,她待的地方除了皇宫就是神刀堂,这密道她自然是没必要用,只有小时候贪玩进去过一次。

李艺彤愣了愣,她发现对上这丫头之后自己发愣的次数越来越多,因为这丫头一直在刷新她的认知.....“我是你奴隶对吧?”

阿阮点头。

“那我便就是你的人。”李艺彤眨眨眼。

阿阮继续点头,我的人?我的?怎么感觉听起来有点让人美滋滋的?平常手底下奴才多的很,但她第一次因为拥有个奴隶而兴奋,她不明白这是什么原因,或许,因为此人身份特殊,燃起了自己的征服欲?

“那你得保护我。”李艺彤笑道。

阿阮显然没想到会被李艺彤绕进去,她凑近李艺彤,双眼认真的盯着,语速放缓,“我 保 护 你?”

“对啊。”李艺彤点头。

“行。”一直都是被别人保护,现在尝尝保护别人的滋味应该也不错?阿阮这么想着,伸出手拉住了李艺彤。

手心里传来的温度让李艺彤有些恍惚,自己除了小时候被瞿雪儿拉过手,还从没有人会牵着她,这种简单的感觉让她舒心,渐渐铺平了丧失武学的不安和心系丐帮的焦躁。 

这个牵她手的丫头让她感到安心,她本不好奇阿阮的身份,现在却不同了,或许阿阮的特殊身份可以帮助自己保全丐帮呢?这丫头平时一副可爱精怪的样子,有时候凶巴巴的要吃人却是刀子嘴豆腐心,看似单纯的外表下透着王者的威严,想要取得阿阮的信任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是不尝试,谁又知道呢?

“阿阮,有些事,我想告诉你。”李艺彤捏紧了阿阮的手,认真的看她。

“什么事?”阿阮回头。

“你既然知道我是李艺彤,想必也知道孔雀翎的事。”李艺彤说完,阿阮便点了头。“那么因为什么中毒,解毒之后要去哪儿,你也是知道的了?”

“嗯,都知道。”阿阮也不避讳。

“如今八荒各派围剿丐帮,我之前答应毒解之后便陪你寻天涯,但是,必须得解决完这件事才可以。”

第一百三十章

“你在跟我讨价还价?之前明明说好的,解毒之后,你就得陪着我,无论天涯海角,可没说毒解之后还要跟你去清理丐帮的烂摊子。”阿阮有些不悦了。

“他们都是因为我的身世牵扯进来的,如果我放手不管一走了之,我一辈子良心难安,也无心去替你寻什么天涯....”李艺彤露出难过的表情。

阿阮这人最见不得人示弱了,一旦对方示弱她就会心软,她看了李艺彤许久,然后开口:“那便大发慈悲,陪你去一趟荆湖。”

李艺彤肯向自己坦白这事,说明她不想欺瞒自己,自己常年在徐海,从未接触过关外人,所有情报消息都是通过密探了解,自己一直以为江湖人心险恶机关算尽,而眼前这个人却将心坦然摆在自己眼前,她这一趟本就要踏足江湖,去荆湖也没什么不行,说不定还能瞎猫碰上死耗子解开孔雀翎的秘密?

两个人就这么想着想着,继续牵着手朝外走了,阿阮没想到自己会掉进李艺彤挖的坑里,李艺彤也没想到对于阿阮来说,去哪儿都一样,就这样,两个互相算计的人终于走出了神刀堂,骑上快马向云滇赶去。

徐子轩和冶儿赶到荆湖时,丐帮伤亡惨重,正退守洞庭山,她二人隐匿在众八荒弟子之中,装扮成唐门弟子的模样,寻找时机,看看能否在李艺彤回来之前留住丐帮,而正当八荒各派专注于攻打丐帮时,却听到了真武被青龙会剿灭在长生殿的消息,真武掌门自此一病不起,大弟子段艺璇已经殒命在嘲天宫,真武再无能人坐镇,剩余的弟子想要等待下一任天机者冯薪朵的指示,却发现,他们的冯师姐,也至今未归....

看着久攻不下的洞庭山,蓝铮的眼神变得凌厉起来,青龙会这么简单就摧毁了长生殿,而现在各门派联手多日却没能将丐帮拿下,说到底,心不齐。“既然新一任天机者还未现身,我们应该听从上一任天机者的指示,速战速决。”

“你说的容易,我们攻了这么多天,都没能攻下,还谈什么速战速决?”神威大弟子韩莹莹长枪一竖,看着在场各门派的领头人。

“哼。”张语格冷笑一声,“都走到这一步了,诸位还妄想抽身?若再不尽心尽力,怕不是要成为下一个真武!”

听了张语格的话,赵勤的脸色暗了下来,这个太白的丫头是在责怪所有门派没尽心尽力?也不知道粤儿去杭州如何了,原本以为粤儿一出巴蜀定会来荆湖等李艺彤现身,却没想,她先去找瞿家的丫头了,自己女儿的心思,真是越来越难猜了。

鞠婧祎在一旁闭目养神,并不想参与他们的争论,各派领头人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,生怕自己吃了亏,完全没有前阵子八荒年轻一辈齐心打嘲天宫时的样子,还想攻陷丐帮,实在是可笑。

赵粤到杭州寻瞿雪儿时,雪儿正在家里喂鸭子,看到她这般清闲的样子,赵粤气不打一处来,但转念一想,瞿雪儿如此悠闲,难不成是卡卡没事?“喂,瞿雪儿,为何不去荆湖?”

“咦?是你?”瞿雪儿抬头看着趴在屋檐鬼鬼祟祟的赵粤,暖暖一笑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