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大毛a

卡攻

他生莫作有情痴(古风玄幻)主卡多CP【长篇慎入】(二十七)

第一百三十一章

赵粤忽然呼吸停滞,这人干嘛对着自己笑!阴阳怪气的!“丐帮都要灭门了,你怎么不去?”

“昔日我调动瞿府所有人马去嘲天宫寻阿卡下落,这便是代价。”瞿雪儿指了指自己脚上的铁链。

“你父亲?”赵粤认得,那是玄铁链,一般兵器可砍不断。

“对啊,我找他借人,这便是交换条件。”瞿雪儿走了出来,朝赵粤招了招手,“下来啊,没人。”

“那你...可在嘲天宫....”赵粤欲言又止,她害怕听到她不想听到的消息。

“我没有寻到阿卡和徐师姐的尸首。”瞿雪儿知道她想问什么,她那日寻了一天一夜,将整个第四层地宫找遍,都没有找到李艺彤,那么,李艺彤一定还活着!

赵粤听了她的话,松了一口气,“那你知道,她去哪儿了吗?”

瞿雪儿摇了摇头,“我只确定她活着,在哪儿,我还不知道。”

“无论在哪,她一定会回荆湖!”赵粤看了看瞿雪儿脚上的玄铁链,“那个...你要和我一起走吗?”

瞿雪儿抬眼,想着自己被锁了这么多天,父亲气应该消了,现在跑应该没事,于是她点点头,下一秒,赵粤的傀儡便闪到她面前,徒手掰开了铁链。

瞿雪儿目瞪口呆的拍了拍手,“厉害!”

“那是自然,你放心,有我罩着你,你父亲不会把你怎么样的。”赵粤自豪的拍了拍胸脯。

瞿雪儿轻笑一声,这小妮子涉世未深,不如自己阅历高,也不如自己机灵,还罩着我?

“怎么,你这笑又是什么意思?”赵粤捏了捏拳头,旁边的傀儡也捏紧了拳头。“赵粤已经不是昔日的赵粤了!”

“没没没.....我笑是我高兴啊!有人保护了!多好!”瞿雪儿连忙奉承。

赵粤心思简单,自然信了,两人偷了一匹马,赶去荆湖,路上,正巧遇到了在钱塘码下船的莫寒和戴萌。

“都怪我,醉心之试耽误了这么多时间,也不知道丐帮现在怎么样了....”莫寒责怪着自己。

“你怪自己做什么?这不是你能左右的事情,何况就算我们去了,也不一定守得住丐帮啊!”戴萌看见莫寒自责就心疼,这人总喜欢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抗。

“是啊,莫姑娘,别什么往自己身上担。”瞿雪儿劝到。

赵粤看着难得善解人意安慰人的小魔女,有些欣慰,雪儿或许同自己一样,经历了这些,多少有些成长。“不闲聊了,赶路吧。”

其余三人点点头,不再多想。

冯薪朵陆婷和徐子轩冶儿一样,到了荆湖便隐藏了身份,看着真武弟子都在找自己做决策,冯薪朵犹豫着要不要现身,利用天机者的身份阻止八荒攻打丐帮。

第一百三十二章

“你是不是傻?真武已经灭门了,你现在出头说不要打丐帮,其余各派会答应?他们都想要保全自己,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生存的机会,到时候,肯定会说你是假的,然后把你杀了。”陆婷揪着冯薪朵的耳朵。

冯薪朵默默点了点头,“可我不明白,为什么张语格也会参与。”

“还天机者呢.....”陆婷嘲笑道,“她定是认为徐子轩未死,想要以丐帮的生死存亡引徐子轩出来。”

冯薪朵气呼呼的,但又无话反驳,不能卜卦的她,居然没有陆婷看的透彻。“其实,我希望李艺彤也活着。”

陆婷看出了她眼底的后悔,那日自己太过自负,以为金钟罩能抵抗李艺彤一击而受了重创,冯薪朵便起了杀心,想将李艺彤埋葬在嘲天宫的深渊,这对于入魔的李艺彤来说,实在不公平,李艺彤她,才是受伤最重的那一个啊。“深渊万丈,我们更当用尽全力拉住她,不让她坠落,更不能将她丢弃掩埋。”

冯薪朵拽紧双手,悔不当初,陆婷将她的手拉了过去,“你都是为了我,她会理解的。”

两人相望许久,冯薪朵正要投入陆婷的怀里,却听到耳边传来张语格铿锵有力的声音:“我不想再等也不想再耗,随你们各派如何,今日,我必要撬开整个洞庭山。”

她目光凶狠,让在场所有人倒吸了一口气。

蓝铮浅笑的看着这个新上任的太白掌门,比公孙剑要果断多了,“五毒愿一同前去。”

韩莹莹淡淡看了张语格一眼,江湖门派再强大又如何,大的过朝廷吗?她倒想看看,这个太白掌门如何撬开洞庭山。

而赵勤,却在深思熟虑之中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,是炸药!!瞿家来人了?!

张语格看他脸色一变,轻笑一声,“我前些日子去财神阁讨要了许多炸药,想必能助我们一臂之力。”

蓝铮有些吃惊,但随即放心下来,既然有炸药,洞庭山便保不住了。

鞠婧祎却知道瞿今生打着什么算盘,嘲天宫一战,瞿雪儿险些葬身,瞿今生明明恨透八荒如今却肯将炸药双手奉出,是想要八荒内战,不攻自破,牺牲一个丐帮,毁灭整个八荒。

冶儿讶异,张语格何时变得如此心狠手辣了?徐子轩的脸色比赵勤还要不好看,为了引我现身,竟做到如此地步?这还是当初关心自己的张语格吗?

“传令,将炸药布置好,一刻钟后,攻打洞庭山,若剑未放,血未降,不得撤退!!”张语格轻挥衣袖,曾经,她将每个人的生命摆在最高位,如今,一个人的性命,不过挥手如尘埃。

徐子轩,你若沉得住气,我便闯人世劫网,我的双手早已沾满鲜血,不差这些!

陆婷咽了咽口水,张语格这是想干什么?逼徐子轩现身也不用这样吧?难道是在怪徐子轩当初抛下她选了李艺彤?唉,女人心真难猜啊.....万一徐子轩不在这儿,你逼谁出来呢?

第一百三十三章

云滇之上,李艺彤刻意带着阿阮避开了罗藏山,去了伏龙岭,这一路上,阿阮安静了许多,听着李艺彤讲述自己的见闻,她开始有些崇拜这个身中剧毒的人,这人明明什么也没做,因为身上流淌的血液被迫拉入江湖大战之中,明明背负着血海深仇却要去做个救世主,让人感觉无辜无奈又心疼,这个人在自己身边从来都是一副坚强的样子,从没说过放弃什么的,即使伤痕累累也总想着别人,阿阮忽然明白了什么是天涯。

她看着李艺彤在前面为她开路的背影,她踩着李艺彤走过的每一步,她明白了,这就是天涯。

李艺彤走过的每一步,每一个脚印,就是天涯。

既然孔雀翎是属于你的东西,那我阿阮一定帮你要回来!

“前面有一些白色树木,是不是你要找的原木?”李艺彤忽然回头,看见阿阮低着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
“是吧...”阿阮脸一红,更不敢抬起头了。

“你怎么了?”李艺彤有些担心,这丫头不会出什么事了吧?云滇毒蛇虫蚁这么多,该不会被咬了吧?

“没什么!走你的路!”阿阮凶道。

李艺彤转过身,得了,这么凶,肯定没事。

“李艺彤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阿阮快步走向前,凑在李艺彤左侧。

“为什么忽然问这个?”李艺彤歪着头。

“我是你主人,我不能多了解一下自己的奴隶吗?!”某阮又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。

“整天奴隶长奴隶短的,你还好是遇见我,要是遇见别人,早跑了。”李艺彤敲了敲阿阮的小脑袋。

“你是我的奴隶你居然敢敲我!还有!谁敢跑!跑的掉吗!”阿阮跳了起来,拽住李艺彤的脖子。

四目相对,大眼瞪大眼。

阿阮连忙退下来,李艺彤也迅速反应过来,刚才,居然没有下意识推开?不知怎么的,李艺彤忽然想起,她已经好一阵子没有想念鞠婧祎了,起初分别时,她每一天都想要立马见到鞠婧祎,担心她的状况,而现在,似乎放下了许久?想到这儿,李艺彤暗自嘲笑自己,自己果然不是什么情深之人,这才多久,就要把鞠婧祎忘了?

可是,一想到鞠婧祎看着赵嘉敏的眼神,李艺彤心中还是会些许的酸苦。

阿阮见李艺彤一直不说话,以为自己唐突惹李艺彤生气了,便乖乖走向另一边,采集原木,其实,李艺彤的毒早就解了,要这原木,是为了替她修补经脉,经脉虽能修复,但武学却会损失一大半,恢复如初是不可能的,无论之前武学成就有多高,都要重头再来。李艺彤不一定能接受这件事,所以她一直没说,毕竟那人一心想要去荆湖守卫丐帮,但现在去,恐怕会落入他人之手,不过只要自己在她身边,那便不怕什么。

林思意扶着赵嘉敏跑出罗藏山的时候,守山的弟子还没有发觉,直到那个送饭的弟子送饭时,才觉察不对。

第一百三十四章

正在细心采集原木的阿阮动作一滞,让李艺彤警惕起来。

“有人?”李艺彤问。

阿阮摇摇头,“不是很确定。”

“是动物?”李艺彤又问。

阿阮一根木头甩了过去,“你真是一点也不懂本姑娘!我说不确定,是不确定对方是敌是友。”

李艺彤头上一下子就被砸起了一个大包,她却没生气,想来是这一路受阿阮欺负已经习惯了。“那我们快躲一躲。”

阿阮点点头,却发现左前方两个人影躲在一边,像在躲避什么,她拉住李艺彤的手,示意李艺彤朝前看。

李艺彤一看,这背影太熟悉了!这不是林思意和赵嘉敏吗!那个死冰山怎么瘫在林思意身上了?受伤了?赵嘉敏是天下第一,谁能那么轻易伤她?还伤的这么重.....不用想,肯定是亲近之人!

阿阮瞧她那样子,看来,是遇到了熟人。“认识?那位一看就受了重伤,怎么,想求本姑娘救她吗?”

“她们躲在此处,一定遭人追杀,这是五毒的地盘,她们是五毒弟子,怎么会在此处遭到追杀?”李艺彤没有回答阿阮,开始自言自语起来。

“在自己的地盘被追杀,肯定是窝里反呗。”阿阮捡起刚刚丢掉的木头,轻轻擦了擦,见李艺彤仍然盯着那两人的背影,又开始心软起来,“喂,你这闲事到底管不管啊,不管的话找们个地方疏通经脉吧。”

“人自然是要救的。”李艺彤听得出阿阮不善语气中的关心,这丫头刀子嘴豆腐心,其实好糊弄的很。“可我,不想露面。”

阿阮嘴角一勾,“好说。”从怀里掏出一个黑铁面具。

“你怎么还随身带这个?”李艺彤笑了。

“走江湖嘛,万一遇上什么不想见的人~”阿阮卷了卷自己的小辫子,“赶紧带上。”

面具一带上,果然看见一大群五毒弟子,似乎在搜寻什么人,阿阮上前,轻轻拍了拍林思意的肩膀。“两位姑娘,走这边。”

林思意反手想要抓住背后人的手,却没想到那人动作比自己还快,不但闪过了自己出招的手,还将她的手拽住,武学必定在自己之上,绝非善类!她回头一看,一个俏皮的小丫头正朝着自己眨眼睛,她甚是吃惊,年纪不大,本事不小。

“若再不走,就要被发现了。”阿阮眯着眼睛一笑,人畜无害。

林思意只感觉笑里藏刀,但赵嘉敏却顺着阿阮指的方向走了过去,这姑娘面生的很,不是五毒弟子,云滇除了五毒,只有青龙会,也许这姑娘是青龙会的人?经过嘲天宫一战,在赵嘉敏心里,青龙会也算信得过的人了。

“你是什么人?”林思意看着赵嘉敏走了过去,实在没办法,也跟了过去,低头一看,便看见了阿阮腰间的黑刀。“刀?你是神刀弟子?”

第一百三十五章

赵嘉敏毒解之后还未缓过来,无心探究他人,听到林思意的话,这才发现阿阮腰间的刀,原来真是神刀弟子。“神刀弟子拒绝了一切联盟,为何出现在云滇?”

“拒绝联盟就不能行走江湖啦?谁规定的!”阿阮白了赵嘉敏一眼。“我朋友受了伤,我来云滇采药的。”

林思意点点头,论药材种类,东越天香谷还不如云滇呢,来云滇寻药也说得通。“那你朋友呢?”

“她在前面藏着呢,我们刚刚采完原木,正要走呢,听到有动静,我就过来看看。”阿阮把玩着手里的原木,“你俩为何躲着自己同门弟子?”

“这....”林思意看了看赵嘉敏,不知怎么回答。

“说来话长,姑娘既是神刀弟子,还不是知道这些比较好,免得卷进来。”赵嘉敏认真的看着阿阮,她看眼前这丫头年纪尚小,正是天真烂漫的时候,还是早些打发她回徐海吧。

阿阮笑了笑,早就卷进来了!在收那个死家伙做奴隶的时候,就卷进来了。

她方才还以为赵嘉敏是受重伤,细细一看,原来是毒解之后的虚弱,五毒弟子一生用毒,竟然也会中毒?好玩的紧!

李艺彤见几人平安归来,松了口气,不过阿阮那般厉害,也没什么可担心的,这一路上,她可是见识了那小丫头的本事,如果现在有人告诉她,阿阮是神刀堂堂主,她都会信!

而实际上,阿阮确实是神刀堂堂主。

赵嘉敏和林思意在看见带着面具的李艺彤时,便警惕了起来,阿阮见她们这般样子,笑了笑,“别紧张,我朋友她中了奇毒,样貌尽毁,怕吓着你们,所以才戴面具。”

赵嘉敏听了阿阮的话却没有完全打消疑虑,那面具人的身形,似乎有些熟悉?“五毒弟子知晓天下百毒,不知这位姑娘中的是何毒,或许在下可解?”

李艺彤一听,赵嘉敏果真不好糊弄,不过阿阮精怪的很,想必早就想好措辞了。

只见阿阮露出惋惜的表情,装的有模有样,“我这朋友本来生的国色天香,奈何遭人妒忌,在饭菜里放了津云果,这果子平常吃没什么,我这朋友又有喝茶的习惯,偏偏就喝齐云山的茶,这二者一结合啊,容貌就毁了。”

赵嘉敏点点头,津云果和茶水一同食用确实有毁人面貌的毒性,看来这姑娘没有说谎,只是,用原木解毒,还是第一次听说。“那这原木,是用来解毒?”

“取原木树皮,用酒温煮,放点山楂,一勺蜂蜜,就可以啦。”阿阮开始胡诌,面前这个人盘根问底的真讨厌!

李艺彤嘴角抽搐,山楂?蜂蜜?你在做吃的呢....难道这丫头饿了?

林思意愣了愣,这解毒方法,还是第一次听,怪不得师傅说,山外有山,人外有人,眼前这姑娘看起来就好厉害的样子!


评论(12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