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大毛a

卡攻

《编号89757》番外篇之 卡鞠

卡鞠番外

01  

  四川遂宁

  在这所重点高中里,四处都是读书声,每天早读大声的朗读课文,似乎成了传统。但有个地方,却安静的有些突兀。

  那是位于教学楼三层最左边的那个教室。

  整个三层,都是高三即将应考的班级,鞠婧祎,就是其中一员。

  所有人都在安静的看着自己的书,没有交谈,更没有眼神交流,这是三三班无须言说的默契。只要老师没来,他们绝不动口。

  “快...快!快看.....她又来了...”难得安静的气氛,就这么被打破。

  鞠婧祎迷茫的抬起头朝窗口看了看,好嘛,又是你!

  自从那次在食堂相遇之后,这人就对自己死缠烂打,明明都是女生,却张口闭口的说喜欢,也不害怕别人多想。

  鞠婧祎有些后悔那天自己仗义为她刷了那顿饭,更后悔自己为什么选了窗口这个位置。

  第一次希望,自己不要坐窗口呢。

  那人有些艰难的趴在窗户上,空出一只手敲了敲窗,示意鞠婧祎开窗户。

  鞠婧祎直接无视,将窗帘拉上,当作什么也没发生。

  “小鞠,你看她爬上来也不容易.....”同桌劝道。

  虽说是三楼,但这是教学楼,高度肯定是有的,而且,还很危险。想到这儿,鞠婧祎连忙把窗帘拉开,打开了窗户。“你....你下去!!”

  “青韦你是在担心我吗?!”李艺彤的眼睛亮了起来。本来鞠婧祎拉上窗帘的时候,她都想着要放弃了,结果刚想爬下去,鞠婧祎就开了窗。

  “呸。”鞠婧祎皱着鼻子,真是,太不要脸。

  “哈哈,青韦生气的样子也这么好看呢.....”李艺彤从那天在食堂看见鞠婧祎的那一刻,就瞬间觉得自己白活了十几年,现在才遇到鞠婧祎,真是,太遗憾。

  “少拍马屁,有什么事快说。”鞠婧祎催促着。

  “青韦!我写了一首诗给你!”李艺彤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张纸,正准备念。

  “教导主任来了!!!!”教室里不知道谁喊了一声,鞠婧祎顺着看了过去,果然....教导主任怎么会来?

  完了!李艺彤?!

  回头一看,哪儿还有李艺彤,空气里,都是透明的。

  “鞠同学,你在看什么呢?”主任好奇的走了过来。

  “啊...没看什么!”鞠婧祎连忙坐正。

  “你们张老师今天生病了,这节课暂时由我来代替。”主任也没多想,走回了讲台。

  鞠婧祎偏着身子,小心的从窗口望去,只见那人摸着自己的屁股,一瘸一拐的走着。

  看着看着,就笑了。她都能想到李艺彤那张疼的满是颜艺的脸,怎么这人,就这么轻易的闯进了她十几年踏踏实实、好学生、乖宝宝的生活呢?

02

  下课,假装去李艺彤那边的教室上厕所,偷偷的往她的班里瞄,好像不在?哼.....不在就算了。

  教师办公室里,李艺彤涨红了脸,扎着马步,头顶着几本厚厚的书,一脸正义。

  “你不得了啊你?你要上天了啊你?爬三楼?你以为你跟我一样长得像猴啊?”林思意手持戒尺,忽的一尺子打了下去,“站直了!”

  李艺彤不说话,明明算准了林老师上厕所的时间,怎么就被抓住了呢...林老师今天咋不便秘了?

  “你知不知道错?!”林思意也是拿她没办法,平常顽皮的不得了,可偏偏每次都是年级第一,让人找不到理由收拾她。

  “知道了....”

  “大点声!”

  “知道了!!!”

  “哎哟...吓人....这么大声音,怎么,我们年级的国宝也会犯错啊?”张雨鑫脸色苍白的走了进来。

  “张老师你真是敬业啊....都生病了还来上课....主任不是答应帮你上了吗?”林思意把李艺彤撇到一边,开始和张雨鑫聊了起来。

  “明天还要去一次,不好意思继续麻烦主任啊。”张雨鑫吸着鼻子,这感冒说来就来,真是烦人。

  “这不还有我呢嘛!”林思意仗义的拍了拍自己的胸。

  “老师,我可以出去了吗?”李艺彤觉得自己惩罚时间也够了吧?诗还没给青韦念呢....

  “你闭嘴!”林思意瞪了她一眼。

  “老师,我突然发现,您今天的衣服搭配的特别好看啊!发型也好看!人最好看!”李艺彤开始闭着眼睛夸。

  “........”林思意无奈,你拍马屁能靠谱点不?我每天都一个发型,怎么你之前不说呢?“算了算了,写一千字检讨,回去。”

  “谢谢老师!”李艺彤立马跑了出去,书本掉了一地。

  “你丫的!!给我把书捡起来!!”林思意说完才发现,李艺彤早跑没影儿了。

  得到了自由的李艺彤立马奔向了鞠婧祎的教室,却在刚想把脚踏进去的时候,听到了头顶的广播里,响起了让人讨厌的铃声。

  真是!晦气啊!摸了摸口袋里的情诗,默默安慰自己,没事!过会儿上完课去等着青韦一起吃午饭就好了!

  一下课,李艺彤就飞似得跑到了最左边的教室,在门口蹲鞠婧祎。

  “找小鞠啊?”

  李艺彤回头,是青韦的同桌啊...“对啊,她人呢?”

  “就是为了躲你,从后门走了。”同桌耸耸肩,表示无奈。

  “啥??!!”李艺彤瞪着眼睛,连忙向食堂的方向跑去。希望可以追上....我情诗还没念呢!

  这么大一个食堂,可李艺彤偏偏就能在人群中找到那个人,而鞠婧祎也扶着额,因为她也看到李艺彤啊。

03

  该死....我为什么要一眼就看见她!算了!今天饭不吃了!

  “青韦!!!”

  鞠婧祎停下,我这么矮这么小,混在人群里,你怎么还能找到我?不理,继续走。

  “青韦!我给你写了诗啊!”李艺彤继续跟着。

  鞠婧祎继续走,经过一片草坪的时候,李艺彤按耐不住,直接挡在了鞠婧祎的面前。

  “让开。”鞠婧祎冷冷的看着她。

  “青...青...韦...”似乎被吓到了,李艺彤怂怂的喊着鞠婧祎的名字,哦不,是专属昵称。

  “青青青青你个头啊!我名字你能喊对一次吗?”鞠婧祎生气的对着李艺彤的脚就踩了下去。

  “这是我给你取的专属的....只能我用的....”李艺彤像犯了错误一样,也没喊疼。

  “我说你能不能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?你都高三了,还当自己是小孩子吗?”鞠婧祎的意思就是,能不能不要烦我了,我是好学生,我是乖宝宝。

  “我全年级第一...”

  “那追我的人那么多!我为什么要在这儿听你讲废话?如果每个人的废话我都要听的话我不得烦死?”鞠婧祎抓狂。

  “我不一样。”

  “你怎么不一样了?”

  李艺彤骄傲的抬起头,“我是李艺彤!”

  鞠婧祎哑口无言,竟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。是啊,一个人厚颜无耻到这种地步,就算说出反驳的话也没什么用啊....“狂妄。”

  “青韦....”

  “念吧念吧,念完赶紧走.......”鞠婧祎放弃抵抗。

  李艺彤立马就开心起来,从兜里拿出那张花花绿绿的纸。鞠婧祎看了又很想笑但还是忍住了,你这人是有多单纯,心情能全部都写在脸上...也是没谁了。

  “那天,我遇上了一个人,她在人群中,不是最突出的(矮)、不是最明显的(还是矮)、也不是最好看的,却是最特别的。

  因为,她只打了一份酸辣土豆丝。

  在学习压力这么大的高中学校里,人人都吃红烧肉!而她!居然只打了一份土豆丝!

  我震惊了,我拉住了她!你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?你怎么能不打荤菜呢?我!一定要让你吃到荤菜,‘同学,我没带饭卡...借你的刷一下呗?’。

  那时候,她的眼神有一丝的犹豫,我知道,我只是个她不熟悉的陌生人,但是!我好看啊。

  果然不出我所料,她从口袋里拿出了她的饭卡,为我刷了一份红烧肉。

  感动,感动!感动!

  之后,我打听到了她所在的班级!虽然遥远(一个教室最左,一个教室最右),但阻挡不了我要认识她的决心!

  后来,我真的认识了她!她是那么美好的存在~让我想要守护,想要捧在手心,想要天天带她吃红烧肉.....

  所以青韦,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?”

04

  鞠婧祎的嘴角已经开始抽搐....你妹的你告诉我这是小情诗?你是在侮辱我的智商?还有!那天的红烧肉明明你一个人全吃了!你压根一块都没有给我!

  优雅....优雅....我要优雅....

  “青韦?”李艺彤暗暗窃喜,莫不是被我感动到了?

  “走开!”鞠婧祎这回下脚没有犹豫,用了全身的力气。

  疼得李艺彤嗷嗷嗷的叫了起来。

  “嗷嗷嗷的!你海豹啊!”鞠婧祎甩甩头发,快步的走了。

  “青韦.....”李艺彤跳着想追上去,无奈太疼了,只好停下来放弃。

  怎么会这样呢....不是应该很感动然后投入我的怀抱的吗?

  鞠婧祎真是没有想到,世界上居然会有如此不要脸之人,真是长见识了!从抽屉拿出早上没有吃完的面包,和着水,吃了起来。

  都怪这个该死的李艺彤,害我午饭都没有吃.....不过,好像她也没吃啊....她不会就这么一直饿肚子吧?呸呸呸,我这么关心这个臭家伙做什么,她吃不吃关我什么事。

  李艺彤惨兮兮的挪到了自己教室,早上把左边屁股摔了,已经很惨了,今天青韦居然把我右脚给踩了....哎哟疼....越来越疼....看来明天要坐轮椅来上课了....

  摸了摸抽屉,空空如也,书包里,也是啥都没有.....看来,要饿肚子了?现在她这个样子,是没办法活着走到食堂的。

  “多了半个。”鞠婧祎别扭的拿着半个面包丢在李艺彤面前,“爱吃不吃。”然后又傲娇的走了。

  明明自己才吃了三口,却还是因为担心李艺彤没饭吃走到了她的教室,啊啊啊!!!讨厌自己!!

  李艺彤拿着被啃的很丑的半个面包,心里暖暖的,所以说,还是关心我的嘛?然后美美的把面包当宝贝似得放在了书包的夹层里。

  这是青韦送我的第一份礼物,我要好好珍惜!你问我饿不饿?青韦就是我的精神食粮啊!

  你问鞠婧祎饿不饿?哼,老娘吃饱了。

  第二天,李艺彤没有出现。

  第三天,李艺彤还是没有来。

  第四天,依旧没有。

  一个星期过去了,她还是没有出现。

  鞠婧祎心里有些空落落的,最后,没有忍住,去了李艺彤班里,随便抓了一个人,开口问道:“李艺彤呢?”

  “啊?她啊....在医院里躺着呢!上回爬去人家窗户口摔了,好像有些严重。”那人回答完就走了。

  鞠婧祎心都沉了,是上回吗?为了给我念诗的那次?

05

  然后,李艺彤就神一般的出现了。“青韦!!!你是来找我的吗???!!”

  鞠婧祎扭头就走,真是,早不出现晚不出现,偏偏这个时候....我不是来找你的!“不是!!!”

  “青韦....~~~”李艺彤追了上去。这一周都在医院躺着,看不到青韦,好难受。

  所以,就偷偷溜回来了....

  医院里,医生护士一脸蒙蔽,这小家伙人呢?天天调戏护士姐姐医生姐姐,突然不见了还真让人不习惯啊!

  “不许跟着我!”鞠婧祎回头瞪了她一眼。

  李艺彤却并没有止步,“青韦...我给你带了礼物哦!”

  “什么?”鞠婧祎忽然转头,撞上了李艺彤的胸口。

  两个人明显都僵住了,李艺彤反应快一拍,低头撞了撞鞠婧祎的额头,“你闻到了吗?”

  鞠婧祎的心开始砰砰直跳,她明明很想推开这个人,手却怎么也抬不起来...“什什...么...味道?”

  李艺彤不说话,继续贴住她的额头。

  “啊...是桂花啊...”鞠婧祎惊喜的抬起头。

  四目相对,空气里,都弥漫着暧昧。

  李艺彤咽了咽口水,忍住了吻下去的冲动,这么好的机会,不吻真的可惜了...然后,从胸口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香袋,“这可是我自己做的!”

  是啊...把医院开的漂亮的桂花都给摘了...

  怪不得撞在胸口会有淡淡的花香,原来这家伙把它放胸口了....鞠婧祎有一丝丝的嫌弃,却还是接过了香袋。

  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,我就不拒绝了...就当你还我那顿红烧肉吧!“好了,东西也给了,别烦我了。”

  李艺彤看着鞠婧祎潇洒离去的背影,傻傻的笑了出来。嗯,我家青韦真好看,连背影都这么好看!

  “李艺彤!傻笑什么呢!要月考了不知道吗!休假一周还不给我复习去!!!!!”林思意看着在班门口傻笑的李艺彤,有些担心,摔坏了屁股而已....不会脑袋也不灵光了吧?

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....”李艺彤不耐烦的挥挥手,不就是怕我成绩下降了你拿不到奖金嘛!

  “你丫的还不耐烦是不是!居然敢对我做这个表情!”林思意揪住李艺彤的耳朵,揪着进了班里。

  全班倒吸一口凉气,这李艺彤怎么刚回来就又开始惹林老师了?诶?我们为什么要说‘又’?

  “你以后给我坐第一排,坐我面前!”林思意把李艺彤一丢,李艺彤差点没站稳。

  李艺彤无奈,林老师你也老大不小了,咋老做这么幼稚的事情呢!怪不得找不到对象!“知道了。”

  “出事了!!!出事了!!!!”门外,是嘈杂的声音,混杂着各种推搡声和哭声。

06

  “让一让!!!!让一让!!!!”林思意连忙跑了出去,回头,班里的学生们都好奇的跑了出来。“全部给我进去!!!”

  12班的同学们只好回到教室,李艺彤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没错,是真的高高挂起.....

  “发卡,你别挂在窗帘上了,这是咱班这个月换的第五条窗帘了....”班长幽怨的看着李艺彤,每条都是你挂坏的...

  “快跑啊!快跑!”窗外,到处都是是慌乱逃跑的学生。

  李艺彤皱着眉跳了下来,不对劲啊,怎么每个人都是那么害怕的表情呢,到底出什么事儿了?

  “李艺彤!老师说了不让出去!”班长也知道自己是喊不住这头倔驴的,只好跟着跑了出去。

  李艺彤向走廊的尽头跑去,地上为什么会有血迹?

  “走开!!!!全部走开!!!!”雪白的校服上已经染满了鲜红的血色,这个男生红着眼睛,用刀,架在鞠婧祎的脖子上。

  “把刀放下.....小强....听老师话....把刀放下....”张雨鑫都要急的哭出来了。

  谁会预料到这种事情呢,临近月考,每个学生的压力都很大,他们这些做老师的都知道,所以都尽量不去刺激学生,谁知道因为一份模拟卷会刺激到这孩子紧绷的神经....地上的血迹,都是刚刚在班里上课的任课老师的,其他的学生已经跑了出去,这个鞠婧祎是不是少根筋?居然站着不动,就这么被挟持了....张雨鑫气啊,挺机灵一孩子啊!关键时刻吓傻了?

  “咳咳.....”鞠婧祎不停的咳嗽着,她一点也不怕,长这么大,她从来都没怕过什么。可是,你把我勒太紧了喂大哥!

  李艺彤远远就看见了鞠婧祎的身影,没有多想,加快速度跑了过去,第一次这么讨厌教学楼的走廊,又臭又长!

  “你把她放开!”

  “你干嘛呢!!!”林思意把李艺彤拉到身后,“你还想刺激他是不是!?”

  李艺彤也意识到自己太过于心急了,但是....“青韦.......”

  “年级第一?”被叫做的小强的男生情绪似乎突然平静了下来。

  “你说我吗?对啊...我是啊....”李艺彤傻傻的指了指自己,“你把她放开,我做你人质怎么样?”李艺彤上前一步,想要拉住鞠婧祎。

  “好.....好啊....”男生呵呵呵呵的笑着,慢慢的松开了鞠婧祎,“年级第一什么的....最讨厌了....”然后,就拿着刀冲向了李艺彤。

  鞠婧祎被一把推开,摔倒在地,她慌了,明明天不怕地不怕,如今,却怕这个臭家伙受伤。

  “我天!!”李艺彤下意识的拿着手臂挡在面前,被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,没来得及思考,上前直接一脚踹。

  这一脚,用光了李艺彤所有的力气,男生倒地,刀也甩到一边,其他老师见状,连忙上前把男生制住。

  李艺彤苦笑,这下好了,医院的姐姐们又要见到我了。最讨厌的是,你居然把我校服给划破了!上前,对着男生又踹了两脚,“都怪你!”

07

  “咳咳!李艺彤,跟我去医务室!”林思意真是吓死了,虽说平常对李艺彤又打又骂的,可她当老师这些年,也就遇上这么一个能让她又打又骂的人。

  她对李艺彤的喜欢,已超越了师生。

  她是把李艺彤当亲妹妹了。

  “青韦,你没事吧?”李艺彤却没听林思意说的,而是扶起了还坐在地上的鞠婧祎。

  “你疯了吗!你知道多危险吗!换什么人质啊,很威风是吧!?你以为我会谢谢你吗!!!”鞠婧祎一把推开李艺彤,生气,很生气,怎么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。

  “不威风....但是,青韦不能有危险。”李艺彤认真的看着鞠婧祎,伤口还在流血,她却不疼,因为,青韦没有受伤,一切都不重要。

  “你有病啊......”鞠婧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太委屈,要为这个臭家伙担惊受怕,太委屈了!

  “你丫的听没听见我说话!”林思意一把拉过李艺彤,再不处理感染了怎么办。

  李艺彤只好跟着林思意走了,“青韦,去我班里待着,安全。老班,带青韦去咱班。”

  “好.......”一直躲在后面的班长颤颤悠悠的走了出来,刚刚的一幕,太惊险了.....李艺彤,我好崇拜你啊....

  “不用。”鞠婧祎擦了擦眼泪,默默的跟了上去,走在李艺彤的身后。

  李艺彤三步一回头,笑嘻嘻的看着鞠婧祎,“青韦,你还是关心我的对不对?”

  “我关心你个头。”鞠婧祎翻着白眼,怎么这个家伙总是能让自己完美的形象瞬间崩塌呢?

  清理了伤口之后,是简单的包扎,毕竟学校里的医务室只能做到这些。李艺彤在林思意的逼迫下,打了电话给父母,李父李母飞一般的就赶到了学校,自己宝贝女儿怎么这些天老出事啊?

  医院里,李艺彤吃着妈妈送来的营养汤,一边给护士姐姐讲笑话,还时不时的蹦一下。她高兴,因为她知道,青韦对她,不是没有感觉的。

  “爸,我以后要考警校,我要当警察。”这样就能保护青韦了!

  “啥?”李爸傻了,宝贝女儿不是一直喜欢唱唱跳跳的吗?怎么突然做这样的决定?摸了摸女儿的头,没发烧.....“医生!麻烦帮我女儿检查一下脑子....”

  “噗....”李艺彤一口汤喷了出来,“爸!我是认真的!”

  李父复杂的看了一眼李艺彤,女儿通常做出的决定是任何人反驳不了的....可是,让女儿做出这种决定的原因,是什么呢....

  “不行,我不同意,做警察多危险啊!万一....”李母不敢想,总之,不能让女儿去。

  “妈!做警察好啊,可以保护你和爸爸嘛!”李艺彤坚持着。

08

  “你已经不小了,有些决定,你可以自己做,但是,不能后悔。”李父拦住了自己老婆,女儿的每个决定都有她的原因,我们支持就好。

  “我不后悔!”李艺彤点点头。

  是的,从那一刻开始直到她死去,她都真的从未后悔过这个决定,她用她的生命,履行了自己的诺言。

  今天阳光明媚,李艺彤愉快的蹦跶在校园里,现在,她成了小英雄啦!

  “你能不这么嘚瑟吗?好了伤疤忘了疼了?”鞠婧祎拿着苹果从三楼砸了下去。

  “青韦!!!”李艺彤跳起来把苹果接住,然后就屁颠屁颠的往楼上跑。“青韦!今天天气这么好....”

  “然后呢?”鞠婧祎挑着眉,看着她。我就看着你,看你想说什么。

  “我们恋爱吧。”李艺彤笑道。

  阳光下,李艺彤的脸都在闪闪发亮,照的鞠婧祎睁不开眼睛。既然,找不到理由拒绝,那不如就接受了吧?

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李艺彤没有想到,鞠婧祎会答应。

  “你答应了???”

  “昂。”

  “真的!!!!我没有做梦啊!!!!????”

  “昂~”

  “青韦你掐我一下啊!!!”

  “昂....不要。”舍不得...

  甜甜蜜蜜的过了好一阵子,李艺彤感觉她的生活从此以后就发光发彩了,可偏偏,鞠婧祎带给了她一个不好的消息。

  那是第二次模拟考结束后,李艺彤和鞠婧祎在教学楼的天台一起吃午餐,两人坐在高处摇晃着腿,洁白的校服上,胸口处绣着‘彤’和‘青’这两个字。

  这是鞠婧祎花了一晚上时间一针一线绣出来的,因为,既然要正大光明的穿情侣装,肯定要和别人有一些不一样对不对?

  “阿卡.....”犹豫再三,还是决定要说出来。

  “怎么了?今天的便当不好吃?”李艺彤傻兮兮的看着她。

  “阿卡,我可能....”鞠婧祎难过的看着李艺彤,笑得这么蠢....

  “你要走了对吧?”李艺彤却似乎在意料之中。

  “你.....”你怎么会知道?

  “叔叔阿姨告诉过我了,他们说,要送你去国外,学习你喜欢的机器人工程。”李艺彤从怀里拿出一颗萤石。“青韦,你去吧。”

  “你会等我吗?”

  “当然会,这辈子会等,下辈子会等,下下辈子也会等。”

  “这颗石头我不要,等我回来的时候,你再给我。”鞠婧祎忍着哭的冲动,将石头塞回了李艺彤怀里。

  “好。”李艺彤笑了笑,揉了揉鞠婧祎的脑袋,大着胆子,亲吻了她的脸颊。

09

  李艺彤,就这么等了她三年,这三年里,李艺彤成功考上警校,成绩优异,提前加入了特警队。

  这三年,李艺彤从未放弃过等待,而她最想不到的,是三年后的相遇,在没能好好看看鞠婧祎的情况下,就阴阳两隔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